2006年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日前启动
发布时间:2006.08.24

来源:华中大新闻网 编辑:李鹏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校报记者钱海涛记者团唐婷报道) 8月24日,2006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开营仪式在管理学院104会议室举行。来自台湾成功大学、朝阳科技大学、建国科技大学、义守大学的50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从2004年开始举办,此次已经是第三届。活动旨在加深台湾大学生对祖国的了解,特别是对荆楚历史文化的认识,促进两岸青年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友谊。活动内容包括我校学生与台湾四所高校大学生交流,探讨与交流两岸科技文化资讯,参观湖北地区的历史名胜,了解祖国历史及荆楚文化,特别是全面了解江城武汉的文化。

此次活动包括游览黄鹤楼、东湖、荆州古城、三峡大坝,参观我校校园景点,举行趣味运动会、联欢会、讨论会等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康、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昊、学生工作处处长祝欣,湖北省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湖北省鄂台交流促进会副会长杨军等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由李昊主持。

欧阳康代表学校对台湾同胞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学校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非常感谢有关单位的精心组织。他向客人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简要介绍了湖北、武汉的历史文化。他希望同学们在活动期间珍惜并积极参加各种类型的活动,多学多看,真正有所收获。

杨军在欢迎词中介绍了鄂台间的交流与合作。他希望青年学生能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对灿烂荆楚文化的了解,增强相互间的交流,共同推动两岸的发展。

祝欣介绍了我校优秀的学习、生活、教育环境。他也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活动相互学习,增加对中华文化深厚底蕴的了解,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建国科技大学带队教师华中兴对能参加此次活动非常高兴。他简要介绍了台湾四所高校的情况,也相信此次活动能让大家收获丰硕。

欧阳康向同学们授予活动营旗,并与台湾四所高校代表交换了纪念品。我校学生徐亚威、朝阳科技大学学生詹秉轩也代表两岸学生发言。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