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花絮纪实
发布时间:2006.08.25

来源:华中大新闻网 编辑:王帅 浏览次数:

“我演讲的目的是让大家都听我说话!”

“曾记得上届我们一块游览波澜壮阔的长江,曾记得我们扣人心弦的友谊篮球赛……”2006年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开营仪式上,我校徐亚威同学代表主办方发言。演讲稿像大家常听到的致词一样,庄重而礼貌。

台湾代表詹秉轩一上场则开始以明星式的语气向大家问好:“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吗?”场下的气氛被调动了起来,同学们的呼应声此起彼伏。“我是来自朝阳科技大学的,小人姓詹,大家可以叫我小皮……”亲切活泼的语调激发了大家的热情,掌声雷鸣。“大家知道什么人最怕坐飞机吗?对,就是我这种胖子!”他用手比划了一下自己将近200多斤的身材,眼神里透露出无奈,同学们爆笑不止,仪式上充满了活泼的空气。

事后“小皮”同学对大陆学生这样的发言表示出极大的惊奇,他告诉记者,在某些庄重的场合他们的发言也是这种活泼式的,“我们演讲的目的是让大家都听我说话,我不希望有人睡着。我们可以在这两种发言中找到平衡,做到礼貌而活泼。”

可爱的绰号和无拘束的举动

文化之旅的第一天,大部队从华中科技大学校园的西边走到东边。一路上,台湾学生不停地对着过往的自行车族问好,足实让大伙见识了他们的热情。他们还把自己的名片递给华中科大学生。名片上除了中规中矩的名字,还用小号字体把自己的绰号写出来,有个叫黄朝治的同学,小名就是日本动漫《格斗天王》里的“草治京”,此外还有叫“咕溜”“鱿鱼思”、“天仙”之类的。在自我介绍的时候,他们更多的希望别人能记住自己的小名,这样更方便彼此间的交流。

徒步走了一个上午,大伙都累了。台湾学生也不管会不会弄脏衣服,就地而坐。对着盛情邀请他们做板凳的华中科大学生大声说“谢谢”,很灿烂地笑着说:“我们都习惯了做在地上,这样更舒服。”对着要先走一步的营员道“一路顺风”,然后一大群人唱起了歌谣走进食堂。

下午的篮球赛,加油声很是火爆。“建国建国建国,加油加油加油”,“举起你的左手,朝阳;举起你的右手,加油;举起你的双手,朝阳加油!”,每一支坐在地上的啦啦队伍都不干示弱。比赛完后他们找华中科大校队合影留念,气氛更是high到极点。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