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协和医院2023年工作会暨战略研讨会聚焦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31

来源:附属协和医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月28日,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召开2023年工作会暨战略研讨会。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继续瞄准“中国特色国际一流医学中心”愿景目标,研判形势、剖析短板,谋划对策,奋力谱写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协和篇章。校党委书记李元元、副校长陈建国,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院长胡豫以及全院党政领导参加会议。



李元元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协和医院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学科影响力和科技量值排名双双进位至全国第七,首获湖北省教学成果特等奖,中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量连续10年过百,摘获湖北省最高质量荣誉——长江质量奖,推动医院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医科的建设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2022年冬季,面对疫情“转段”的新形势新挑战,协和医院广大医务人员牢记初心使命,讲政治、顾大局,克服种种困难,全力“保健康、救重症”,充分展现了行业排头兵的担当与风采。他提出,2023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航之年,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人才、教育、科技等战略部署,重点突破,加快打造医学人才高地;不忘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先锋,勇担科技自立自强重任;党旗领航,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以敢担大任、勇攀高峰的气魄,努力为 “卓越华中大”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建国表示,协和医院2022年疫情防控“不松劲”,医教研工作“不减速”,交出了一份积极奋进的答卷。他深情地回忆到,在过去三年抗疫历程中,协和医院始终与党同心、与国共运、与民同行,竭尽全力落实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充分彰显了医疗国家队的实力与担当。陈建国强调,新的一年,医院要重规划、科室要抓落实、个人要讲担当,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深入,要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需求,继续改革创新、奋勇争先,努力在国家级学科平台、教学平台创建方面实现新突破;在人才梯队建设和人才评价机制改革方面展现新作为;在学科建设和交叉创新方面打造新亮点;全力推进华中科技大学第二轮“双一流”建设。



胡豫作“团结奋斗 砥砺前行 稳步迈向国际一流医学中心”主题报告,简要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重点查找不足、部署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极不平凡、极为不易,全院职工“打伞干活”,历经曲折艰辛,推动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主要医疗工作量跃居全省首位,医院综合影响力稳居国内前列。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速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院上下要深刻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新态势、行业政策新要求,瞄准中国特色国际一流医学中心宏伟目标,对标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持续提升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引育人才,精进科研,立德树人,优化运营,保障安全,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协和之路”。



张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进入农历兔年,要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只有拿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精气神,才能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他要求广大职工要以“知”识变,深刻把握医院面临的内外部复杂形势;要以“谋”求变,厚植奋斗奋进的发展胜势;要以“定”应变,充分发挥党旗领航的政治优势。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医院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他提出“发展十问”,引导参会代表强化谋划与担当,团结一心加油干,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医院发展的“实景画”,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国际一流医学中心建设新篇章,为筑牢中国式现代化健康之基贡献协和力量。



副院长夏家红、张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宏波分别围绕医疗工作、智慧医院建设、清廉医院建设作报告。



会上,心外科、骨科、药学部、肿瘤内科、胸外科、血液科、内分泌科、核医学科、放射科代表作经验交流,依次介绍在培育核心技术、改进绩效“国考指标、学科建设、运营管理、医疗工作、临床路径管理、科技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创新思路、细化措施及心得体会。



参会代表分成5个小组,充分讨论领导讲话、工作报告和6份配套文件,积极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副主任,基层党组织书记,人才骨干代表,总技师长,总护士长、科护士长,副处级干部,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