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二级纪委书记述职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纪检监察机构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2月23日上午,校纪检监察机构组织召开2022 年度校二级纪委书记述职会并开展年度测评。10位纪委书记逐一上台,结合2022年工作实效,聚焦强化政治监督、落实日常监督、协助二级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梳理纪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展望2023年工作;其他二级纪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参会的校纪委委员依次提问交流,全体与会人员对各二级纪委按照考核要求逐一评定等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业勤进行集中点评并讲话。



徐业勤充分肯定了学校各级纪检干部通力合作、上下联动的工作局面,从四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度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指出四点不足。他指出,纪检监察工作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构建中。二级纪委要在所在单位党委和校纪检监察机构的双重领导下,扎实开展工作。


徐业勤强调,一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进政治监督,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以严实深细作风持续抓好落实。二要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挺纪在前,坚决摒弃“高校特殊论”“专家特殊论”“行业潜规则论”思想,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推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三要有效发挥监督“探头”作用。要协助对口纪检监察室了解掌握所在单位政治生态,不断提升监督质效,使基层监督逐步从“有形”迈向“有效”。四要协助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结合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严防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风腐一体。


徐业勤指出,纪检干部要把握定位,通过主动加强学习、强化岗位意识、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做到“打铁自身硬”,坚决防止“灯下黑”,不做“局中人”。


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刘继文主持,校纪委副书记董立参加会议,全体二级纪委书记列席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