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大武汉经开区深入推进校地合作
发布时间:2023.03.05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范千 通讯员 郑奇悦)3月2日,校党委书记李元元院士一行前往武汉经开区,调研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军山校区)、武汉经开区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车谷院区等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唐超,我校常务副校长、同济医院党委书记王伟,副校长解孝林陪同调研并座谈交流。





在武汉经开区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中试基地,李元元一行听取“6+1中试平台集群”项目介绍,询问相关科研成果转化情况。在同济医院车谷院区项目建设现场,李元元一行了解项目建设进展、相关功能分区等。在华中科技大学军山校区城市展厅,李元元一行考察了展厅建设,查看军山校区沙盘。



双方围绕项目建设进展、未来相关规划等展开座谈交流。



刘子清主持座谈会,感谢华中大大力支持武汉经开区“二次创业”、实现新跨越。他指出,华中大与武汉经开区深化校地合作,有力推动了武汉经开区产业转型升级、人才结构优化,为车谷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武汉经开区将进一步完善指挥调度体系,加强要素保障、做好配套服务,把华中大军山校区、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和同济医院车谷院区等重点项目打造成精品项目、示范标杆,助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刘子清希望学校加快引进高水平的教学教研团队,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推动学校科研力量与经开区优势产业双向赋能。



唐超表示,武汉经开区将对照项目建设顶层设计,与华中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和工作专班加强沟通、密切协作,进一步梳理排查并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经开区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项目功能配套,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记者 范千 通讯员 李岿 摄


李元元代表校党委和校长尤政对武汉经开区领导班子和一线建设者表示感谢。他指出,华中大聚焦“四个面向”,瞄准关键核心领域努力实现重大突破,着力培养新时代卓越工程师。学校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推进华中大军山校区、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和同济医院车谷院区建设。下一步将抓紧落实相关工作,把最好的教育资源、科技资源和医疗资源融入经开区发展总格局中,助力中国车谷打造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现代化新城。李元元还肯定了中试基地建设进展,希望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把好入选项目关,既要探索科学最前沿,又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王伟指出,国家高度重视医疗健康事业发展,同济医院车谷院区将为经开区带来新的增长点,希望经开区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打造良好发展环境。


解孝林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三个项目的建设,由项目建设指挥部和工作专班全力投入,希望将科技创新的势能转化为产业发展的动能,助推经开区全面发展。


我校和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据悉,“喻家山”和“大军山”跨江牵手、双向奔赴,在高等教育、科技创新、医疗健康等多个领域开展校地合作,多个重点项目落户武汉经开区。目前,华中大军山校区建设紧锣密鼓,学校10余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入驻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中试基地,起跑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其中,高性能钛合金零配件中试平台入选武汉首批重点中试平台并启动建设。同济医院车谷院区将于今年三季度开业营运。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