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精神在华中科技大学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新闻网综合讯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13日和3月11日在京胜利闭幕。广大师生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闭幕式盛况,表示将凝心聚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华中大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元元: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华中科技大学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汇聚教育、科技、人才的强大合力,矢志奔赴伟大征程,充分发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引领带动作用,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国家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作出更大贡献,以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全程参与了大会规定的各项议程。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反映了时代要求、体现了党心民意。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战略思考和深谋远虑,令人鼓舞和振奋,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引了航向。华中科技大学将努力把中央精神和全国两会成果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实践中,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为不断壮大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贡献华中大力量。


校工会主席赵砚: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凝聚着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重大问题的深邃思考,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为统领,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医学研究生部(处)部(处)长、法医学系党委书记任学梅: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要深入领会、积极响应,立足学校实际,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大创新人才培养力度;聚焦自立自强,持续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积极投身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重点加强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为国家战略科技水平的提升和创新人才培养贡献华中大力量。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的号角再次吹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要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进。


校团委书记罗迪: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实学实干,团结奋斗,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们要重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引领凝聚青年上下功夫,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二是在组织动员青年上下功夫,深化创新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等载体,激发青年奋斗热情,锤炼过硬本领;三是在联系服务青年上下功夫,深入一线,倾听声音,知青年冷暖,解青年所困,实实在在为青年办实事,努力使共青团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


湖北省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委员、省委会副主委、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剑峰教授:作为高校教师,我将把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工作任务并扎实推进落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生命学院将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前沿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坚持理工医交叉融合发展的思路,勇于创新、勇攀高峰,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助力教育、科技、人才强国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湖北省政协委员,民进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省委会常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华民教授: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国之大者”,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团结奋斗,开拓进取,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邹德清教授:作为民盟盟员,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作为网络安全领域的教育工作者,我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加快一流网安学院建设,努力培养高素质网络安全领域拔尖人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网安”贡献。


湖北省人大代表,致公党党员,校侨联副主席、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药学院副院长万谦教授: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高校民主党派干部,我将胸怀“国之大者”和“省之要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发挥作用。


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负责人、物理学院周泽兵教授: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是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我们将以更大勇气、更强决心、更活机制,全面开展“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矢志建设国际一流、综合指标国际领先的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


马克思主义学院董慧教授: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我们必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和研究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定的历史自信和历史主动精神,提升自身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践问题的认识自觉与实践自觉,培育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思维、战略定力和斗争精神,当好当代大学生的引路人,以实际行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机械学院肖蜜教授: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民族复兴离不开国家科技实力的崛起。我们要坚决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切实加强基础研究,苦练内功;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培养民主复兴的生力军;要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强劲筋骨”为目标,支撑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


经济学院范红忠教授: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洪山区政协常委,致公党洪山区工委常委、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鲍立泉副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伟大的中国梦确定目标,以人民为中心确定基点,以中国式现代化明确路径,充分体现了我国国家战略政策的系统性、延续性和逻辑性。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会实现。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冯霞:作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建设排头兵,我们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塑造卓越医学生灵魂,培养德才兼备公共卫生人才;要善于思考、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真正做到立足中国、面向世界、服务社会、服务人类健康,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矢志奋斗。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文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我们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材料强国育人工作,不断传承“勤奋求是、团结创新、笃行有为、材料强国”的学院文化,为材料学科、材料行业培养强国人才,以实际行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经济学院辅导员彭鹤翔: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深感立德树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面向学生深入开展全国两会的精神宣讲,讲出亿万中华儿女衷心拥戴领袖的民心,讲出团结奋斗谱写新征程新华章的信心,讲出青年生逢新时代坚定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决心;和青年人一起,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的应有贡献。


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生顾宝麒: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无比感激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和平稳定幸福的环境。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寄予的厚望,关注国家发展需求,发挥自身优势,自觉做红色基因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用行动丰富时代内涵,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研究生林坤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医学生,我更加明确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庄严承诺。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为中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