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程建造云边端数据协同机制与一体化建模关键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编辑:程韵钦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20日,由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工程建造云边端数据协同机制与一体化建模关键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方案论证专家组由华中科技大学丁烈云院士、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院长方东平教授、福州大学陈誉教授、东北大学物联网工程研究所邓庆绪教授、国家数字建造技术创新中心主任骆汉宾教授、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国家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谢卫、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恩成、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琪、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叶萍等组成。


项目负责人钟波涛教授就项目总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各课题负责人先后就课题的研究内容、技术方案和路线、预期成果以及推进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项目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总体实施方案,并在课题进度安排、研究重点、技术路线与研究经费方面提出了建议。经专家质询答疑、技术指导和综合评议,项目实施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论证。


该项目属于国家十四五“城镇可持续发展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研究周期三年,由我校作为牵头单位联合东南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以及中建工程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承担。项目围绕云边端链环境下工程建造要素数据协同采集、高效解析、真实可信、一体化建模四个方面开展研究,旨在形成智能建造背景下工程“物联感知—数据驱动—模型定义—可信交互”的相关理论与技术方法,助力我国建筑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会场设在华中科技大学,来自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领导、项目专家组专家和项目参与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