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社会司司长刘明调研国家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刘雪茹)6月6日,国家发改委社会司司长刘明来校调研,与校长尤政院士围绕国家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展开交流。副校长高亮主持会议。




尤政校长指出,2020年武汉战疫期间,国家发改委给予华科大诸多帮助,学校对此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强调,国家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国家医学中心建设是国家发改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实践和重大举措。华中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国家创新平台的建设,建设了以“四颗明珠”为代表的20余个国家重大创新平台,并着力打造高水平新型国家科研机构。面向未来,华科大将继续坚持“四个面向”,打造支撑有力、前沿领先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国家目标任务,为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集成电路学院院长缪向水、机械学院院长尹周平、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院长刘继红、能源学院院长罗小兵,分别围绕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情况、国家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创建准备工作、附属协和医院创建国家医学中心进展情况、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国家医学中心科创中心项目、液氮急速冷却关键技术及成套设备开发项目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围绕各个项目的进展和前景展开讨论。



刘明司长指出,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国家医学中心高质量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实践,是坚持“四个面向”推进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健康中国战略的现实需要。他强调,华科大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目标导向,全力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上争先进位;要充分发挥医工交叉的学科优势,打造国产化高端医疗装备,以顶尖的医疗卫生中心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民生;要深化体教融合,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华科大充分发挥科教优势,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打造服务高水平自立自强的战略科技力量。



记者 班倩 摄


会前,刘明司长一行参观了国家集成电路融合创新平台、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创新平台、能源学院水利机械实验室,并围绕服务国家战略、面向解决“卡脖子”难题推动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给予现场指导。


国家发改委社会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湖北省发改委、教育厅、卫健委相关单位负责人,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