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6.09

来源:光电信息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6月7日,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赴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简称“温研院”),了解科技创新驱动民营经济发展、推动光电产业智能升级情况。



易炼红来到温研院,考察展厅和温州光电产业创新中心,了解头部企业引领创建的创新联合体进展,调研温州光电材料与器件产业的发展现状。易炼红指出,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有力支撑,希望研究院继续秉持“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指导思想,以高水平科技助力成长空间大、带动效应强、具有爆发力的企业和产业做大做强,推动民营企业加强科技创新,抢占高质量发展制高点;加快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以更多优质产品赢得市场、造福社会。


温研院是温州智能制造创新服务主平台。2020年11月,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市人民政府和瓯海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新一轮合作协议共建温研院。温研院坐落在温州瓯海高教园区(大学城),以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为依托,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为核心支撑,按照“1+4+X”建设模式,建设光电材料与器件应用实验室、微波通信材料与器件实验室、新能源纳米材料实验室、半导体材料与芯片实验室4个专业实验室。目前,温研院已先后获批认定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依托单位、浙江省新型研发机构、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浙江省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等10多个平台荣誉,正在建设温州市微波通信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温州市光电材料与器件应用重点实验室等多个温州市级平台,为温州市科技创新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我校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梁茜陪同调研。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