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尤政率团赴欧洲进行工作访问
发布时间:2023.12.15

来源:国际交流处 校友办 人事处 人才办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2月4日至10日,校长尤政应邀率团赴英国和法国,访问重点伙伴院校并签署合作协议,举行海外人才恳谈会,会见相关领域杰出学者和校友,看望在英法交流的我校学生代表。



在曼彻斯特大学,尤政校长与校长Nancy Rothwell、副校长Martin Schroder等会面交流。双方签署两校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围绕人才联合培养、共建联合研究中心等达成多项共识。来自机械、计算机、物理学科的代表进行了学术对接,两校物理学院续签联合培养协议。


在剑桥大学,尤政校长会见副校长、工程学院院长Richard Penty一行,介绍了我校在工程学科的领先优势和军山校区进展。Richard Penty赞扬我校光电学科特色鲜明、发展迅速,双方达成共识将围绕相关领域促进合作。尤政校长为该校先进光电子研究中心主任初大平教授授予顾问教授聘书。


在埃夫里-巴黎萨克雷大学,尤政校长与校长Vincent Bouhier等会面交流,签署联合实验室协议、学生交流协议,续签校际合作备忘录。双方表示将依托现有合作项目,深化拓展科研学术合作。代表团还看望了两校联培项目学生代表。


在南特中央理工大学,尤政校长与校长Jean-Baptiste Avrillier等会面交流,续签两校本硕联合培养协议。双方围绕合作办学、卓越工程师培养等达成多项共识,两校船海、机械、计算机等学科学者进行了合作对接。



在英国剑桥和法国巴黎,我校举办了第十二届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欧洲分论坛”。尤政校长介绍了我校在学科及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邀请优秀人才来校建功立业,建设新时代“顶天立地、追求卓越”的一流华科大。参会院系和人事人才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我校的学科情况、引才需求和引才政策。



访问期间,尤政校长走访了全英校友会和法国校友会,看望当地校友,并在剑桥主持召开高层次人才交流座谈会。他指出,学校坚持引育并举,正加快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希望汇聚全球英才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欢迎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持续关注支持学校建设发展。



代表团一行还拜访了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等驻外机构。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