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3世界中文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18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陶然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2月7日至9日,以“中文服务世界,开放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23世界中文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讲话。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杰参加会议并致辞。我校副校长陈建国率团参加会议并发表演讲。


19B19


在主题为中文考试助力国际服务贸易发展的分论坛上,陈建国就HSK服务医学领域发表了演讲,分享了我校医学专业国际中文教育经验。


1A40C


会议期间,陈建国还会见了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巴西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罗马尼亚雅西医药大学校领导及其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陈建国对三所大学给予孔子学院发展的支持和对华中科技大学的信任表示感谢,并对三所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辛勤工作与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三所大学的校领导及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均表示,将继续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并愿意依托孔子学院的平台,加强校际合作与交流。


1A003


中外有关专家、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和国际语言文化机构负责人等约2000人参加会议。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巴西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罗马尼亚雅西医药大学孔子学院校领导及其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莉萍等参加了会议。


据悉,12月4日至5日,罗马尼亚雅西医药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Gabriela Cuciureanu应邀到访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莉萍会见了Gabriela,双方就雅西医药大学孔子学院发展目标、人员派遣及揭幕式筹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来访期间,Gabriela赴同济医学院进行了访问交流,就学术交流和师生互访等合作进行了讨论。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