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才聚智 共谋发展

学校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25

来源:华科大新闻中心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刘雪茹)1月23日,学校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16位高层次人才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工作生活实际,畅谈所思所悟,共话学校发展。校党委书记张广军参加座谈会。副校长许晓东主持会议。



会上,人才代表感谢学校的关爱与支持,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建言献策。聚焦科研工作,他们提出要抓住医工的先发优势、强化有组织科研,把学校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聚焦学科建设,他们提出要加强学科发展的传承与创新,要依托大平台争创更多一流学科,要推动产教融合、医工文理学科融合发展兼具特色;聚焦人才协同引育,他们提出要拓展多元化引才路径,优化人才成长通道,打造“人尽其才”的优良生态;聚焦成果转化,他们提出要健全体制机制建设,增强个性化的指导和支持,构建成果转化绩效评价考核。


人才办主任钱思、人事处处长陈晋就人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回复解答。


记者 陶然 摄


张广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人才不仅是高校的第一资源、核心战略资源,更是办学的底气所在、价值所系。学校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不断优化人才引育政策,持续打造良好的人才生态。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学校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紧抓战略机遇,大力引育优秀人才;要完善激励机制,健全学校教师荣誉体系;要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人才服务保障质量。


张广军对高层次人才的未来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勇担时代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建功立业;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培养时代新人;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服务科技自立自强;四是要恪守职业规范,自觉践行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他强调,只有一流的师资人才队伍,才能充分发挥好高校人才培养主阵地的重要作用,希望高层次人才在事业发展的各个阶段都要主动担负更大使命、锚定更大目标,立志解决更重大的问题,积极为国家战略需求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事处,人才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