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单位积极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的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7

来源:相关单位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综合讯 2月6日,面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学校发出倡议,号召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学校各单位积极响应,携手应对冰雪灾害。



总务后勤处统筹协调,各中心分区作战,密切配合,从空中到地下,全力以赴,处置险情。2月7日,总务后勤处出动干部职工280余人,开展重点隐患排查,避免次生灾害;调配19辆特种设备车辆,清雪除冰,处理断枝危树,保障家属区宿舍区道路通畅。目前清障工作正有序推进,确保在开学前恢复环境干净整洁。截至2月7日,共消耗融雪盐10吨,草垫800片,麻袋600条。累计发放铁锹80把,铲雪板5个,手套300双,安全帽240顶,安全带1副,油锯12把。



体育学院成立近20人的冰雪志愿服务队,就学校师生入馆锻炼受阻,学院师生出行、生活、训练不便等问题主动作为,随时待命,为学校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2月4日清晨起,院长孙竞波带领物业和学院老师清扫场馆周边的道路积雪、铺设防滑垫、设置警示牌、移除已断落的树枝、清除可能断落的树枝等,及时做好积雪清理工作和安全巡检工作,为学校师生入馆锻炼保驾护航。院党委书记井玲和体测中心主任李志分别对已暂停运营的运动场馆和体测实验室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各党支部全面摸清并持续跟进教师动态,密切关注离退休老人的生活状态;学工组和竞训室时刻掌握学生留校、返乡和训练、生活情况,为学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安全保障。



管理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安全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与部署各项安全防范与应对工作。学院组织在汉教师党员组成突击队,配合学校开展安全防范工作;各教师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关心慰问在汉离退休教师,传递学院温暖。学院启动大楼安全应对预案,开展专项检查工作,排查潜在安全隐患,保障在校师生在楼工作学习安全;在门前防冻防滑区域铺设防滑垫、撒工业盐防冻、产除门前通道积雪,确保进楼道路安全畅通;对地下车库出入口进行积雪清扫,对路边断落树枝进行及时清理,保障出行安全。此外,学院及时摸排留校学生情况,配合学校落实留校学生临时住宿工作安排,一对一每日确认学生在校情况,确保留校安全;每日走访学院实验室与留校学生临时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帮助计划返乡学生购买车票,送上学院关怀;与宿管阿姨每日保持联系,及时关注留校学生动态。



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迅速响应学校倡议,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在校教师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月7日上午,学院10余名在校教师党员,参与到校内清理扫雪除冰行动,与学校携手应对冰雪灾害。教师党员们不畏严寒、以雪为令,积极行动,团结协作,以最快的速度清除了南一楼、主图书馆、科技楼前的积雪。握帚扫雪、挥锹铲雪,除冰、清运,教师们密切配合,基本将负责区域清扫干净,清出了一条“绿色通道”,亮出了一抹“党员红”,为校园内师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生命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工作要求,迅速开展安全防范工作。学院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东十一楼主干道铲冰除雪,在学院阶梯铺设草垫进行路面防滑,及时清理倒伏树木和断枝,确保师生出行畅通。学院还开展专项检查工作,联合校保卫处多次组织实验室安全检查,详细摸排实验室的水、电、气、危化品储存柜和消防设施,确保水电供应安全平稳。2月5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安娜、研究生辅导员冷康鑫深入学生宿舍、实验室看望慰问仍奋战在科研一线的寒假留校学生,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并送上新春祝福。由于科研和竞赛等原因,学院有30余名学生寒假留校,生命学院落实网格化管理,每日跟进留校学生返乡情况,提升安全意识,确保留校学生的身心健康得到切实保障。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