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工作研讨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学单位自评自建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校评估办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欣妍)3月27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学单位自评自建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培训会在八号楼三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专项检查工作组全体成员、校评估办全体成员及本科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本科生院副院长向明主持会议。


校评估办副主任、本科生院副院长柯昌剑作培训报告,报告介绍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概况、我校迎接审核评估的主要工作安排、教学单位自评自建专项检查总体安排及工作重点等内容,明确此次专项检查的目的是发现问题、反馈意见、推动整改。


与会专家针对专项检查工作充分研讨,明确了工作重点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马建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自评自建工作是审核评估的核心环节之一,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建立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引导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认真检视问题并整改落实,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上升到一流水平。他强调专项检查要结合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五大变化和学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检查各教学单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教学理念、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建立健全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的情况。马建辉对专家组开展专项检查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此次教学单位自评自建的目的在于通过自评自建促进教学单位改善人才培养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找问题并督促整改;三是要有序开展,各专家组要在组长的带领下合理安排工作;四是评价要有依据,参照教育部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和专业认证相关要求,结合教学单位实际情况做出准确的评价。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