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深化与杭州市临空经济示范区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机械学院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植云)3月10日,杭州市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炜炜,管委会产业部部长董宁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就深化校地合作进行交流洽谈。我校副校长、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国家智能设计与数控技术创新中心主任高亮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国家智能设计与数控技术创新中心创新委员会副主任、机械学院沈卫明教授,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张进祥教授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高亮代表学校对杭州市临空经济示范区领导班子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华中科技大学紧密围绕国家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区域发展战略,高度重视与地方政府的科技合作交流。学校将勇担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将科技创新的势能转化为产业发展的动能,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吴炜炜高度赞赏了华中科技大学的科研文化和整体实力,并感谢萧山籍院士沈卫明教授心系家乡发展、为本次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他表示,华中科技大学在在工科和医学领域具有显著优势,学校的学科布局与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的产业布局高度契合,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期望双方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聚焦航空装备、电子信息、生物医疗等临空先进制造业,以及机器人、智能化成套设备等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共同打造产学研一体的智能装备创新创业平台及产业高地。



代表团参观了我校国家数字建造技术创新中心、国家智能设计与数控技术创新中心、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结合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现有产业基础和未来发展方向,围绕共建科研转化平台、赋能企业转型升级、链接集聚资源要素等主题,与学校负责人和科研带头人深入交流,探讨合作的具体方式和实践路径,就部分事项达成初步共识。



杭州市萧山区区委办公室、南阳街道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