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能源学院首届教师沙龙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中欧能源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寇芳玲)3月16日下午,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首届教师沙龙在清洁能源大楼举行。学院中方院长罗小兵、副院长邹明清及学院近50名中方导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罗小兵简要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办学特色,着重分析了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强调,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中外合作办学特色,抢抓时代机遇,努力培养出更多更优质的新型国际化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人才。他表示,期待通过此类活动,努力为学院导师们搭建更多、更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凝心聚力,携手并进,共同为建设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全面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邹明清指出,导师是学院教书育人、学生价值引领的主体,是学生整个职业生涯构建的引路人,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学院的基石与光辉。导师与学院只有双向奔赴、共融发展,才能美美与共、交相辉映。学院目前正在推进行业企业关系拓展、巩固拓展合作办学朋友圈等工作。他期望能够通过揭榜挂帅的方式,邀请导师们深度参与联合公关、加强有组织创新,共同探索与更多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建立多种形式的联合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院继续提升办学水平和质量,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国际化人才培养高地。



学院教育中心主任刘洋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和调剂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胡松就导师推荐优秀生源、协助国际合作项目申报、导师交流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分享。校企合作中心负责人郑晶介绍了学院校企合作中心结合科研与产业的需求,协助导师企业项目立项、科研成果转化等工作。



自由交流环节,与会导师对感兴趣的方面踊跃提问、深入交流。大家表示,此次活动为导师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跨学科分享交流的平台,能让青年教师更快地融入学院环境,加强了导师之间的交流互动,能进一步有效促进学院的学科发展、助力导师们的科研成长。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