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示范性学生创新团队新增7支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启明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菁 庞秀梅)5月23日,华中科技大学新一批示范性学生创新团队答辩会在启明学院亮胜楼举行。经过前期初评,MEMO工作室等11支本科生团队等入围最终评审答辩。



现场各团队围绕人才培养模式,团队特色活动、成效,团队发展规划等各方面阐述团队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新实践能力、跨学科合作意识等方面的工作。以经济学院卫平教授为专家组组长的评审专家们,从团队可持续发展、本科生科研训练、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定位等方面对答辩团队进行提问并给予了针对性指导。经各团队答辩,专家提问交流,MEMO工作室、E创医工交叉团队等7支学生创新团队最终入选全校示范性学生创新团队。



华中科技大学示范性学生创新团队是全校学生创新团队中的优秀典型,是具有华中大特色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之一。团队旨在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创新实践能力、跨学科合作意识的实学创新人才。全校目前已有25个全校示范性学生创新团队纳入启明学院统筹管理。依托示范性学生创新团队,学校将进一步实施价值塑造、能力培养、文化传承三元并重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方式,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主动实践,营造工、医、理、文多学科创新教育生态环境,建设国内一流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