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学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和“一带一路”倡议 服务教育对外开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茗仲玥)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学习专题,5月1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学习‘一带一路’倡议,服务教育对外开放”专题报告会,湖北省非洲民间商会创始人、未来集团总裁、我校81级校友尹以桥作专题报告。副校长陈建国参加活动。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尹以桥以“践行‘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题,结合未来集团在非洲开拓创业的实例,生动地讲解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和“一带一路”倡议给中非合作带来的巨大变化。他指出,我国在非洲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是一个伟大的创举,“中国需要一带一路,发展中国家需要一带一路,世界需要一带一路”。


报告会开始前,陈建国会见了尹以桥。尹以桥表示,将充分发挥未来集团在非洲发展的优势,为学校国际学生培养,特别是在非洲的国际学生招生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认真研读原作原文的基础上,已组织专题报告宣讲会5次。


报告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荣主持。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