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3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式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校科协 口腔医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先梅)5月20日,2023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式在鄂州举行。我校副校长高亮、校科协副主席张婷姣及科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副处长管晓霞应邀参加现场活动。




启动仪式上,“2023年湖北省优秀科普作品”和“2023年湖北省优秀科普微视频”获奖名单现场揭晓。我校口腔医学院陈莉莉团队作品《早起的鸟儿捉到“虫”》入选2023年湖北省优秀科普微视频。科普微视频《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以儿童龋病的危害和预防措施为主要内容,通过通俗易懂的文字、生动有趣的故事、直观形象的画面,从儿童龋病危害、刷牙方法、健康饮食、口腔体检、涂氟封闭等多个方面向儿童患者和家属进行了科普展示。该科普动画播出后在各大线上平台、我校口腔医学院口腔健康教育智慧馆及协和医院各院区广泛传播,获得公众好评,加强了广大患者特别是儿童及患儿家长对龋病危害的认识,有助于其实施正确的龋病预防措施,减少儿童龋病的发生,促进儿童口腔健康。


本次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并与5月30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联动,各地、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设计安排,突出新颖性、互动性、实效性,进一步使科技活动重心下移、服务基层;进一步增强趣味性和科学性,吸引公众广泛参与;进一步发挥媒体的传播作用,扩大受众面和影响力。


2023年科技周活动期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和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我校科发院、科学技术协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强电磁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煤燃烧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单位面对公众开放,并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科普竞赛、科普讲座等活动,展示科技魅力,承担高校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社会责任。



5月14日,物理学院张洁教授在湖北省科技馆面向大众作题为《时间是什么?》的科普报告,现场氛围热烈。





湖北省科技活动周从2001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22届,是展示科技成果、普及科学常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平台,已成为我省内容丰富、持续时间长、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