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7月17日至19日,由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等6家国家级预防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贵阳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全国公共卫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贵阳市成功举办。
与会代表65人,涉及全国31所高等医学院校。会议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若干意见》(教高[2005]1号)文件精神,加快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育教学改革以及促进公共卫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与发展而构思。会议主要议题包括: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及实践。
我校公卫学院副院长杨克敌和主任陈国元在大会上分别作了题为“预防医学专业实践能力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 预防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与探索”的专题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好评。
此次会议就“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与探索、预防医学实验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改革与创新、公共卫生应急能力的培养模式及实践探讨等9个专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预防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必须满足社会需要,其培养模式、知识结构、能力训练、综合素质培养必须与我国的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相适应。在教学内容上,以“三基”训练为基础,以培养学生的能力为重点,同时兼顾学生的个性化发展,达到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的预防医学专门人才的最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