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7月14日上午,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2010年学术夏令营开营,校长助理、光电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林宣布学术夏令营正式拉开帷幕。开营仪式由研究生辅导员李微主持。
本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天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多所大学的优秀学子。副校长兼光电学院院长骆清铭教授、副院长杨克成教授、党总支部副书记潘跃成教授等出席了开营仪式。
林林首先代表光电实验室和光电学院致开幕词,并对各高校优秀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本次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
骆清铭对学校、学院和国家光电实验室作了简要的介绍,对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作了解答。他着重介绍了实验室的背景、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实验室的科研实力和成果,以及实验室国际间的合作与发展的与时俱进。骆清铭还对近几年比较新的研究方向作了简单的介绍,并结合国家和区域的发展特点对同学们的发展作了中肯的指导,表达了对同学们取得良好发展奉献社会的美好愿望。
随后,光电测控技术系李鹏程教授、激光工程系朱晓教授、微纳制造系陈长清教授等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自部门的科研力量及导师状况,向营员们讲述了各自的研究现状和方向,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并表示真诚地希望广大优秀学子能够来本校学习发展。
最后,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全体同学、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