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数学教学中心召开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0.06.28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苏明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6月2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学数学教学中心在科技楼706室召开教学研讨会。数学教学研讨会每年召开一次。今年研讨会的主题是“教案设计”。大学数学教学中心全体教师、数学学院副院长刘斌、概率统计系副主任王湘军及微积分课程组部分教师参加了研讨。

  研讨会上,与会教师互相报告了各自在教案设计方面的实践经验和深度思考。毕志伟老师介绍了在讲解条件极值过程中,几何直观和矢量方法的优点和重要性;吴洁老师以全微分教学为例,给出了一个以一系列的递进设问方式来展开教学内容、突出难点重点的设计案例;罗德斌老师介绍了在数列极限教学中如何与中学数学接轨、加强极限理论教学的做法;俞小清老师全面分析和归纳了幂级数求和的各种方法等等。研讨会充分体现了老师们对“教学过程是对教学内容再创造”这一理念的认识和重视,展示了老师们在教学内容设计中对引导学生积极思考的注重。

    研讨会热烈而富有成效,每位教师的报告都能引起大家的讨论,刘斌副院长参与了对每个教学内容的点评,交流了他自己的观点和体会,其中不乏独到的见解,使与会者深受启发。

    教案是教师实施教学活动的具体方案,设计好教案是教师搞好教学工作、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与基础。在贯彻落实学校及学院学风教风建设精神的活动中,大学数学教学中心召开研讨会,无疑将有利于推动教学研究的深入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