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4月3日, 神经系统重大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同济医学院召开了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院长李和教授主持,段树民院士、郑平教授、范明教授、周江宁教授、唐北沙教授、徐涛教授、陈其才教授、陈建国教授、王伟教授、肖传国教授、王建枝教授等学术委员会成员,基础医学院书记罗启发、科学技术发展院基地建设与成果管理处副处长丁学俊以及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和固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党委常务副书记冯友梅教授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工作的长期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王建枝教授代表实验室从背景和建设目标、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和内容、工作基础与进展、近期工作重点进行了报告。报告主要涉及到重点实验室的总体思路、远近期目标、队伍建设、主要凝练方向以及近年来在新增成果、奖励和论文发表情况,同时从聚积人才、加强合作、完善管理、物理空间集中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重点安排。
王建枝教授报告之后,专家们参观了实验室,并对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对实验室取得的进展和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实验室下阶段工作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段树民院士重点强调了实验室要进一步作出有特色的一流工作;郑平教授建议在研究方向上可进一步的融合,凸显优势;唐北沙教授提出实验室名称可以更明确、更局限在一个方面的建议;范明教授也建议大学可投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专项经费强化各研究方向的相互合作和培养年轻人,并提出了实验室研究要从“用得上、看得见、说得清”的层面进行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转化的观点;其他教授也均从国际化、课题署名等许多方面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建国教授和李和教授分别代表科发院和基础医学院对各位教授建设性的意见表示感谢,大学和学院将全力支持,并将严格按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规格和标准建设实验室。
学术委员会段树民院士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并通过了会议纪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