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1月13日,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内一片欢声笑语、春意盎然,院党总支邀请全院统战成员正在这里召开一年一度的“新春统战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向太斌、副部长邓建平,校侨联常务副主席朱月珍,院党总支书记易元祥和有关教职工代表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院党总支统战工作委员副院长秦晓晴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易元祥代表外国语学院党政和全体教职工向全体与会人员表示了新年的问候和祝愿,并衷心地感谢全院民主党派成员、港澳台属、归侨侨眷(属)和少数民族教职工在学校和外国语学院的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易元祥还用PPT以“外国语学院2009年大事记”为题,向大家报告了学院2009年度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外国语学院以研究所为单位组建科研团队、以课程组为单位组建教学团队,以及学院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查找的问题和整改的具体措施、学院五年的发展规划等,同时他还畅谈了2010年的工作思路和打算。
向太斌代表校统战部感谢全体与会者对统战工作一贯热心的支持和帮助;对外国语学院2009年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的惊喜;对学院一贯重视统战工作、并于每年年初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作为一个传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他还强调了新时期统战工作在国家和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到会的老师们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在2009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出由衷的高兴。全院民主党派成员、侨胞侨属、少数民族教职工代表退休老教师、民盟成员孙凤林等针对学院如何更快更好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为外国语学院的各项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外国语学院多年来一直十分重视统战工作,注意充分调动统战成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取得良好的效果。2010年已是连续六年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