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我校2008年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全国数学竞赛赛前动员大会于9月9日在科技楼南104报告厅举行。常务副校长林萍华,教务处处长许晓东,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张诚坚、党总支书记徐移山出席了动员大会。两竞赛教练员及参赛选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移山主持。
数学与统计学院承担两项赛事的组织与培训工作。张诚坚首先发言。他感谢教练老师们的辛勤工作,并对参赛同学艰苦训练表示赞赏。张诚坚鼓舞在座同学,他希望同学们充满信心,“在战略上藐视敌人,在战术上重视敌人”。他还对同学们的准备工作进行了指导。
许晓东从个人角度谈了自己的“数学情缘”,强调了数学学习的重要性和特殊地位,指出数学对于其他学科深入发展和进步的重要意义。他说,学校十分重视数学学科的发展,对于两项赛事的准备十分重视并作出了切实的部署,比赛教练员和学生一起放弃休息、冒着酷暑顽强奋战,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他表示,相信我们鼓足干劲、集中精力去做就一定能够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林萍华为同学们连呼三声“加油”,博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林萍华首先对为两项赛事付出辛劳的教练员老师表示感谢。他说,我校学子在国内外各项比赛中捷报频传,相信同学们在数学的这两项比赛中也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他勉励同学们说,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有句名言——“把优秀当成习惯”,具体而言就是要把学习当习惯,把创新当习惯,还要在道德层面上把尊重当习惯。林萍华祝愿大家在比赛中获得成功,为学校争光。
9月11日到13日,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将拉开帷幕,从7月13日就开始紧张培训的数模基地的同学将接受考验。10月24日,首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也将如期举行,来自全校的100多名同学将走向赛场,他们的准备工作也早在8月15日就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