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8月31日上午,光电学院在光电国家实验室隆重举行200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副校长、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常务副主任、光电学院院长骆清铭,校长助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林、常务副院长刘劲松、院党总支副书记潘跃成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张仪主持。
会上,林林首先代表学院党总支向新入学的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林书记从光电学院和光电国家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学术地位、学术队伍、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建设、学科与专业内涵、科研方向与成果等方面作了详细地介绍,鼓励同学们严谨治学,努力钻研学术,勇攀科学高峰,并祝愿大家学习顺利,身体健康。
潘跃成结合自己多年学生工作的经历,用一个个活生生的事例从“安全”、“健康”、“学习”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他语重心长的嘱咐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同学们表示要强健体魄,培养健全的心理素质,争取学术上更大的进步。
沈国震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从导师的角度,提示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阶段要热爱生活,创造和谐的科研学习环境;要明确学习目标,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要建立和睦的师生关系,共同进步。2009级硕士研究生何昊同学发言,他首先感谢学院和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和深造机会,倡议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创造明天的成功与辉煌。
骆清铭再次代表光电学院全体领导和老师们对2009级研究生新同学前来学习深造,表示热烈的欢迎。骆清铭结合自己的学习科研历程,向广大同学提出了“积极主动、勇敢面对、用心做事、追求卓越”的十六字要求,希望全体新同学在研究生学习中注意利用实验室条件,扎实深入的开展科研,开放思想,开拓思路,形成良好的学习态度和科研方法,最终取得优秀的学术成果。
刘劲松院长、研究生辅导员张仪、教务员何洪娟分别就研究生奖学金评定、近期工作安排、研究生选课和“三助”岗位评选等作了进一步地说明。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真诚地祝愿每一位研究生新同学,在今后的两年多科研学习中不断克服种种困难,在人生舞台上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