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校“节能减排”宣传月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09.04.24

来源:能源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4月22日,由校团委主办、能源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校“节能减排”宣传月系列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13教室正式启动。该系列活动旨在提高师生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意识,为今年8月在我校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营造氛围。校教务处副处长赵欣、校团委副书记陈苏、能源学院副院长舒水明、能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则健、能源学院院长助理黄俭明、能源学院分团委书记王贤晖、部分院系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placeholder

  校教务处副处长赵欣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近几年,学校在全国各项学科竞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我校近十年来承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学生科技竞赛,办好此次竞赛是对我校办学实力、办学水平最好的宣传,扩大我校在社会上的积极影响,展示我校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她同时强调,要通过竞赛进一步加强节能减排重要意义的宣传,增强大学生节能环保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开阔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把“节能减排学校行动”落到实处。

  之后,赵欣、陈苏、舒水明、戴则健、黄俭明、王贤晖分别给我校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奖的学生颁奖,并对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

  在获奖学生代表王超同学发表获奖感言后,戴则健对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组织情况、全校拟参赛作品的报名选拔情况进行了通报。截止到目前,共有162所高校准备参加此次竞赛,其中“985”高校20所、“211”非“985”高校24所、一般高校96所、专科院校21所、军队院校1所,参赛规模和竞赛影响远远超过上届竞赛。在校内,机械学院、电气学院、材料学院、环境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物理学院、能源学院共提交了50余项作品,近期将评审出15项作品参加全国竞赛,对于入围作品将组织统一指导培训,利用3个月的时间进行作品的后续完善。

  能源学院学生会主席苏杭对“节能减排”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作了具体介绍。近期将开展“节能减排”征文及图标大赛、“节能减排--华中大在行动”、“节能减排”公益活动、“节能减排海报设计活DV制作”等活动。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陈苏掀开了本次活动的会徽--“节能减排我关注”的绸布,第二届全校“节能减排”宣传月启动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我校共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我校共申报了11项作品,社会实践类3项,科技竞赛类8项,最终获得了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2项、优秀组织奖1项,申报作品获奖率为63.6%。今年8月在我校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届时将有国家部委和省市领导、各高校知名专家学者、国家大型骨干企业代表、国内主流媒体等参加,100个体现民族智慧的优秀作品实物将在我校光谷体育馆集中进行展示。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