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 4月12日,第二临床学院2005级临床二大班在各地实习的同学分别在武汉、宜昌、黄石、荆州同步开展“感恩于心,回报于行”主题活动。同学们身着白大褂走出学校,走出医院,走进社区,走进餐厅,义务为居民测量血压,讲解常见疾病的预防及保健知识。
在武汉,近百名同学冒雨到站邻园社区、三五零六社区、航侧社区、武汉电力社区,义务为居民们测量血压,散发宣传资料,讲解医学知识。许多居民冒雨前来咨询,同学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宜昌,数十名同学走进餐厅,为职员和顾客们宣传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使医学知识真正融入人们的生活。同学们与职员和顾客们一边进餐一边讨论医学知识,大家聊得十分开心,氛围温馨而热烈。职员和顾客们一致认为受益匪浅,并希望类似的活动多多开展。
在黄石,文化宫社区居委会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主动提供了桌椅。数十名同学走进电信小区,受到小区居民的热烈欢迎。热心的居民们十分乐意地为我们提供了避雨的场所,活动才得以顺利开展。前来咨询医学知识和测量血压的居民络绎不绝,同学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受到居民们的赞扬。
在荆州市医院,内分泌科小教室里坐满了受邀而来的患者,教室的黑板上写着“感恩于心,回报于行之糖尿病宣讲讲座”的主题,高宇同学做了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讲解,使患者们深刻地认识到在糖尿病的防治中,饮食控制与运动疗法具有与药物治疗同等的重要性。
052大班全体同学在活动中所表现出的高涨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受到当地居民的肯定和赞扬。同学们都认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够更多地组织和参加这种有意义的活动,用我们的知识服务于大家,真正地感恩于心,回报于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