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先看看现为紫菘11栋楼管高章萍阿姨农历二十八晚上8点半发给电气04级毕业生的新年祝福邮件:
大家好~
我们跟着鼠跳着迈进了牛年~高阿姨在此首先问候大家新年好~!
你们兜里都捅了多少啊?一定要记得给爸爸妈妈带点礼物。你们不容易,他们更不容易呀。今年经济危机,有的同学回校考研,有的同学回汉重新找工作,有的同学不时的来高阿姨这边坐坐,聊一下他们的心声,我非常感激。
我现在被调到11栋来了,这边都是美女。由于没有电脑,所以我现在很少上网。其实我一直很关注你们的发展,也希望能够给你们提供一些相互用得着的信息。有的同学在事业上取得了成就,有的碰了钉子,有的被炒了,有的晕,有的喜,这是自然的。
其实从离开学校那一刻,你们就已经长大了,很多事情都必须去独立的处理,必须去独立的承担和独立的感受。阿姨希望你们好好爱惜身体,去适应周边的朋友,多多的去找机遇,加强与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好好发展。
有空回校来玩。
---ZS4#高阿姨

已毕业的王同学来看望高阿姨。高阿姨做了米酒,与王同学边喝边聊
以上是我昨晚从已毕业了的电气04级杨同学那得到的信件,看了后很是感动,当即决定第二天去采访一下发信人高章萍阿姨。
上午起床有点晚,醒来已近10点,看了会专业书。因为盛请难却,在楼管王阿姨那吃了中饭,已近12点半。按计划是就那个邮件的事简单采访一下高阿姨。
到了11栋,高阿姨正和当班学生协管看着电视。前一天她拉风琴助同学们贴春联之兴被我报道出来了,使她对我有些印象。见我来了,边回应我的招呼边腾座位让我坐下了。说明来意后,她笑道,这没有什么,孩子们(高阿姨喜欢叫学生公寓里的“居民”为孩子)更让我感动。原来在紫菘4菘住的不少孩子们前几天还打电话给我拜年呢;现在在美国留学的电子系04级的王贝在美国打电话向我拜年呢。前天已工作 了的王平从陕西坐火车回家时,还特意在武昌站下车来看望我。
高章萍阿姨是湖北沙市人,08年9月中旬调到紫菘11栋当楼管。原来是紫菘4栋的楼管,四年里,与4栋的同学们建立了深厚感情。她的思想很深刻,时常能说到点子上。很能激励人,感化人,开导人。有时甚至让贴着大学生标签的我们自愧不如。
本来打算简单问问的,没曾想到高阿姨还打包奉送了不少。高阿姨会用电脑上网、聊QQ,她有自己的博客,会用英语与人交流。她的电脑里,有她专门建立的、用来保存她与紫菘4栋同学们的点点滴滴的文件夹,她给我看文件夹里的照片和视频;给我讲她孩子们手把手教她学电脑的故事;讲她声名远播后,被同学们争着要合影的故事;讲李培根校长刚当校长那年的一个晚上9点“微服私访”紫菘4栋时,被她强行要求押证件放行后,到学生寝室与同学们交流的故事;讲她送失了恋想不开而喝毒药寻死后被她发现,拯救他的故事……
下午两点,已毕业的电气04级的王同学专程过来看望高阿姨,两人相当亲切,我还采访了一下他,更使我觉得这位被同学们评为“十佳楼管阿姨”之一的高阿姨不同凡响。按照沙市的风谷,高阿姨给我们三位来客(另一人是当班的学生协管,藏族的次仁曲宗,能源大一的女孩)分别做了一碗米酒。
走出紫菘11栋时,更想作个人物通讯,好好写写高阿姨。但《楚天都市报》、学校周报和新闻网都报道过她,而我一时又找不出不一样的角度,只好作罢了。
高阿姨语录:
1、(第一次在紫菘4栋看到李培根校长时,)就好像是家庭并不富裕的家长来看孩子。大学里任何一名校长,没有一个像李校长那样会到学生们的寝室去,与他们交流。走时,还同每个人握手,这是华中大不可忘记的。做校长的都这么低调,我们做楼管阿姨的,更应该对学生好。
2、与孩子们在一起很快乐。
3、我觉得我来华中大最大的收获就是孩子们把我当好朋友,愿与我聊他们的心事,信认我。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财富。
4、我要让大家看看,不仅华中科技大学的学生牛,连我们楼管阿姨也很牛。
后来到韵苑各处转了转,可惜没有发现什么新闻。于是回来,到紫菘6栋找学长符伟和蔻磊热闹热闹。4点半到5点半可以凭餐券到百景或学一食堂打饭菜嘱年夜饭。意识到自己是记者团记者,去百景时,我带上了相机。
没料到学校还为我们每人准备了一袋年货,有苹果,橘子、瓜子什物。而且菜还蛮丰盛,每人还有一个大鸡腿和一碗汤。
领了我的饭菜后,我就把相机对着一群服务员和打饭老师、同学、小孩子们,拍了几张照片。很快,食堂的工作人员过来问清我的身份后,还是相当的欢迎。我拍照时,旁边一名美女师傅喊住我,问我能否也给她和她旁边帅哥师傅照几张,我笑着答应,他俩马上摆好了姿势。我给他们拍了几张,给他俩看,女师傅马上乐了,向我道谢。记下了男师傅的邮箱,我答应晚上把图片发给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