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过年归来 吃饭总“留底”浪费太严重
发布时间:2009.02.09

来源:记者团 编辑:许路阳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团 熊伟强 雷磊 报道)开学返校,还在节日氛围中的同学们,饭吃得少了,剩得多了。

placeholder

       记者在学一食堂及其他食堂看到,多数同学打的饭都没有吃完,有的甚至就动了一下,就直接送到了餐具回收处倒掉。也有的同学就在自己的碗里挑拣,饭没吃几口,碗边却堆得像小山一样。 

       经济学院的李同学开学的第一餐就剩了大半碗,打的3两饭连1两都没有吃完。他说过年在家吃得比较好,还被亲戚朋友请着吃了一圈,把胃给“惯坏”了。在学校下课后就和同学一起到了食堂,提起筷子才发现自己没有食欲。 

       负责餐具回收的阿姨表示报名开学的这几天剩饭量远多于平时,她建议,同学们可以在原来的饭量上,少打些饭,减少浪费。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