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日志】为学生服务,微笑是我的座右铭
发布时间:2008.10.24

来源:记者团 编辑:王渊 浏览次数:

    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晴 

    五天的志愿者工作已经结束了,这个过程是辛苦并快乐着的。无论是和学生代表们走在江滩,感受秋风伴大雨的寒冷;还是带着睡眼惺忪的眼,每天天未亮时赶到三号楼集合......五天的辛苦都让我感受到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而每当代表们说一句“谢谢”,就足以使我忘掉所有的辛苦。然后面带微笑,振作精神,继续接下来的所有工作。

    我想,作为APPSA的志愿者,微笑,就是我们最好的服务。 

   

placeholder

    有幸的是,我接待了第一位到达武汉的学生代表——来自菲律宾St. Paul University Manila的Lyndon。还记得那天早上我带着些许胆怯和不自信,拨通他的电话,用简单的英文和他交流,引导他到八号楼注册……也正是由于我比其他志愿者更早的有了接触外国代表的机会,后面几天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中,我才更有自信表达自己,更加主动和所有代表交谈,了解到了亚太地区许多国家大学学生的学习生活基本情况。 

    参加如此大型的活动,能力的提升和自身素质的锻炼当然是会得到的。但自己最大的收获却是认识了一群世界各地的好朋友。 

    刚到武汉就因为天气干燥生病的Jolene,十年前被挑选到新加坡学习的Shu yi,还有笑声最爽朗的菲律宾美女Vicky……在APSSA学生论坛中,与他们一起相处的经历是我最珍贵的东西。虽然谈不上每天朝夕相处,但是每一次的引导,每一次的帮助,每一次的关心,每一次的交谈,都加深了彼此的感情。从这些学生代表们身上,我学到了不同的文化,逐渐放宽胸怀,开拓了眼界,懂得了如何以更好的姿态来面对丰富多彩的世界。     早上六点五十要在三号楼门前集合,应该是所有学生论坛志愿者觉得最“痛苦”的事情。起床时天还没亮,住在东校区的同学搭不上校车……但志愿者之间的互相帮助,让我们所有人都将这些困难一一克服,把各自的热心助人发挥到极限。一些志愿者会在每天晚上联系好校车,第二天早上六点半在韵苑操场准时把东边的同学送到目的地,如果有人未及时赶到,大家还会互相打电话提醒,代表和志愿者之间以及志愿者和志愿者之间互助的氛围,时刻包围着我们,让我把用微笑服务他人的志愿者工作理念坚持到最后。 

    23号闭幕式结束后,我收到了许多各国代表赠送的礼物,大家在会场外面留下彼此的联系,约定以后去各自的国家做客,带领所有参加活动的朋友品尝本国美食……话语间无时不透露着不舍和怀念,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友情定能长久,我们的微笑一定会成为出席APSSA学生论坛的各国代表心目中最动人的记忆。

                                                                    (记者团 黄筱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