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网讯(记者团 陈敏 摄影报道) 5月13日中午12点,刚刚拟完策划书,当天晚上6点,央视的灾区新闻就在紫菘路口传播开来。短短的6个小时,能源学院分团委就将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开始进行为灾区捐款活动的宣传。正在放映的四川地震的宣传片,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观看。
校团委考虑到如果由学院设立捐款箱,捐款的同学们可能会对捐款的资金流向产生顾虑。于是,为了对同学们负责,保证资金流向的透明化,校团委决定,能源学院只进行捐款宣传,不经手现金。
“活动是由能源学院分团委和省红十字会一起办的。现场有倡议书、图片展和视频宣传。由红十字会公布捐款帐号和短信的号码,要向灾区捐款的同学们可以直接把资金直接打入该帐号。这也是一种公开,对同学们负责。”活动负责人、能源学院分团委第一副书记江琦说。
据江琦介绍,很多同学都有捐款的意愿,也有这份爱心。他们只是提供一个途径进行倡议,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能源学院的万同学说:“就应该搞这个活动!我们都想帮忙,但是不知道该找哪个组织。这回的活动是分团委负责的,又上报了校团委,所以是绝对可以信赖的,我们肯定是会积极参与的。”“看到受灾,我们都很痛心。看到这个活动时,觉得很有新意,他们的速度很快。我也被震撼了。”建规学院06级的庞同学说。
据了解,由能源学院负责紫菘的宣传,活动会持续两到三天,如果效果好,则会继续做下去。
点击进入汶川地震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