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美观利民,南一楼垃圾压缩站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08.05.01

来源:记者团 编辑:张莎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团 袁杰 摄影报道)这是什么?学校新开发的机器人吗?为什么放在这里?”走在南一楼北路,不时有路过的同学停下脚步朝路边观望,小声嘀咕着。 

    4月30日,南一楼北路以前装垃圾的车厢不见了,路边多了一个长约3米、宽约6米的长方形蓝色金属板盖,蓝色板盖上开了一个1平方米左右大小的孔,透过板盖开口,可以看到里面装着各种各样的生活垃圾。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几个工作人员焊接好开口后,在一个师傅的操纵下,伴随着一阵隆隆声,蓝色板盖缓缓从地下升起,露出红色的机身,机身左右各一个支架,最后上升到差不多两人高。

placeholder

    操控机器的何师傅告诉记者:“这是垃圾压缩站,学校两个月前开始安装,今天才开始投入使用。刚才焊接是在给垃圾站加锁。平时垃圾装满之后,垃圾压缩站会自动压缩紧固垃圾,一箱垃圾压缩后只有5.5立方,很方便用车运走。”

    装垃圾的车厢已于29日晚上运走。何师傅回忆道,以前垃圾装在车厢,夏天时只要一起风,垃圾飞得到处都是,还有很多苍蝇围着垃圾飞,很不卫生。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路过的同学,只有一位电气的大四同学知道这是一个垃圾压缩站。电子系一位宁同学在了解到这是垃圾压缩站时表示:“这样做很好,以前垃圾放在外面车厢,臭烘烘的。”

    据悉,我校东校区的垃圾压缩站投入使用已近2年了,平均一天压缩十来次,在垃圾的存放、运输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

    另外,特别警示好奇心重的同学:由于垃圾箱具有自动压缩的功能,请勿从顶部垃圾入口进入垃圾箱,以免发生危险。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