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工作座谈会:用好审批权 与世界接轨
发布时间:2008.03.28

来源:电气学院 编辑:袁会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弦 报道)3月27日,华中科技大学外事工作座谈会在电气学院西九大会议室召开。各院系分管外事工作的领导和老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校国际交流处主办,主要对我校外事工作流程进行研讨。校国际交流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placeholder
    上午十点整,会议正式开始对我校外事相关工作流程的讨论。讨论主要围绕出国(境)“审批权”下放问题展开。作为第四批“审批权”下放的高校,我校成为全国25所具有独立出国(境)“审批权”的大学之一,在“审批、护照、签证”出国(境)三步走中实现了第一步的完全自主。此举为我校加强国际交流,接触科技尖端创造了更多的机会。讨论中,国际交流处高副处长强调了护照管理方面的问题,重申了不允许退离休人员因公出国(境)、不允许老师带配偶、学生因公出国(境)的政策。

    随后,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陈秋生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全校46个院系外事负责人的工作;接着,他就“人、地、时”三方面对出国交流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作了阐释,要求从政治背景、时政形势、是否建交等方面考虑出国(境)活动的可行性。

    之后,会议安排了出国(境)申请表提交流程的演示。最后,由有关负责人对主办国际会议方面的内容作了补充。

    据会议组织方介绍,为了更好的利用“审批权”,继07年12月25号进行全校范围的出国问题培训后,国际交流处已在光电学院、光电实验室等地开展了多次类似的“再培训”,在4月1日还会开展同济方面的培训。国际交流处还重申了一定会认真负责地运运用好国家赋予的权力,为本校与世界接轨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