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市乙级赛我校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07.12.17

来源:校团委 编辑:陈艳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据 华中科技大学桥牌俱乐部 12月15日至16日,我校桥牌队在近期举办的省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市乙级赛中,取得了公开组双人赛双向双冠军和女子组双人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次省大学生桥牌锦标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赛场位于其南湖校区体育中心一楼),我校桥牌俱乐部组织了两支队伍,共十多名新队员和四名老队员参赛。 
   
    虽然许多新队员是今年9月下旬才接触桥牌,但他们勤学苦练,进步很快。预防医学院大一的濮培龙、吴金伟两位同学,配合默契,奋力拼搏,勇获公开组双人赛东西方向冠军;同济的黄金搭档——曹发奇、熊婷以较大优势高居总分第一及南北双人赛冠军。同一时间,我校俱乐部还积极组织校友参加了武汉市桥牌乙级赛,同济代表队和华科大桥牌队经过5轮艰苦的争夺,分别位居第二名和第三名,双双成功步入武汉市甲级队行列。   

    双人赛是我校传统强项,往年成绩也相当突出。据悉,我校团委、社联、博士生分会、机械学院、光电学院、电气学院、能源学院、校车队等相关单位十分关注此次的两项比赛,并给予了俱乐部大力支持。

    回首俱乐部的历程,让人感慨良多。桥牌是一项协作要求很强的、智力性团体竞技运动项目,它的独特魅力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我校学子。很长时间以来,我校的学生桥牌发展举步维艰,处于自生自长状态,令人堪虞。这一状况在在去年10月以后逐步得到缓解:如07年元月27日,博士生分会在校体育部的支持下,举办了我校首届“迎春杯”桥牌赛;07年3月,在校团委的支持下,校桥牌俱乐部正式成立。

    11月23日——11月30日,我校俱乐部组队参加了2007年省桥牌锦标赛公开组队式团体赛及青年组队式团体赛及各个双人赛单项的比赛。此次比赛,俱乐部又多了8位国家大师分获得者;下学期,我校将增开中级桥牌选修课。期末将临,俱乐部活动的次数将酌情减少和暂停。

    桥牌作为一项学生运动,光靠学生的力量是不够的。我校俱乐部在各方支持下,尤其是学校领导及相关单位、部门(尤其是学校体育部)、省桥协、东风公司桥协等的协助下,桥牌活动(事业)将会进一步得到发展,活动的开展将会更上一层楼。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