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讯(记者团 王诚 报道)12月16日晚,研究生活动中心灯火通明、座无虚席,历时2个多月的“节能减排大赛”,经过精心的准备和激烈的竞争,最后一轮决赛终于与大家见面。来自我校生科院、能源学院、交通学院以及化学系等九支队伍闯进总决赛。湖北省环境保护局处长李国斌、我校环境学院教授李昌柱、能源学院教授张世红、化学系教授聂进、副教授梅付名以及化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凯等出席了决赛。
生科院队伍黄川等同学带来的“纤维素乙酶工厂”让大家耳目一新;控制系队吴凡等带来的“一次性筷头”吸引了不少同学的目光;交通学院队曾土国等的“收割机优化改装与完善”让大家为之惊叹;环境学院大一新生队邓先文等的“东九楼”节约用电方案深受评委好评,被评为“最具可实施的设计”;生科院的“生态节能型校园构想方案”评委一致建议继续研究下去,“生态校园”将会是一种新的发展方向。
李国斌说:“非常高兴参加本次大赛,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同学们的思维非常的活跃,所设计的内容也非常有意义”。他还结合各个小组作品的社会实用价值给每个小组作了点评。
伴随着每个队伍作品的精彩展示,在同学们紧张的期待中,最后结果终于在主持人的宣布下跳出来:一等奖由来自环境学院大一新生设计的“东九楼节约用电方案”摘得;二等奖被生科院的两支队伍夺走;控制系、化学系和生科院获得三等奖;化学系的“寝室废水再利用装置”、交通学院的“收割机的优化改装与完善”以及化学系的“中水回用”获得优胜奖。
据悉,本次 “节能减排创意大赛”由校团委主办,化学系团学联承办。前来参加决赛的队伍以及亲友团热情高涨,都为自己的团队喊出了响亮的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