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雁领航”培训班开展红色实践与志愿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胤任 张浩奇)3月5日,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之际,我校第二期“头雁领航”研究生骨干综合能力培训班赴中山舰开展红色实践与志愿植树。


本次红色实践活动主题为“赓续红色精神,打造时代新人”,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头雁学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并进一步领悟雷锋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营造“头雁领航、群雁齐飞”效应,带动研究生群体不断在全方位学习和实践中锻炼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让党旗在学生群体高高飘扬。



在参观中山舰博物馆的过程中,“头雁领航”培训班学员们秉承习总书记“让文物活起来”“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传承好红色基因”的嘱托和要求,通过走访学习红色文物资料,从中山舰馆藏的历史文物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抗日战争时期革命先烈们为抵挡日军侵略、保卫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深刻领悟留存其间的爱国主义历史精神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在实践中深入学习红色理论,探求华中大青年学子的使命初心。




春风和煦,植此青绿,不负春光。在植树节前夕,为进一步学习贯彻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头雁领航”培训班的学员们分成27组开展了植树活动。植树环节带动学员们亲近自然,增强了各班级之间的凝聚力和学员们对头雁集体的归属感、使命感;更促使学员领悟雷锋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从而实现“知行合一,躬行实践”。




第二期“头雁领航”培训班研究生骨干、校研究生党务中心成员共计84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