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同济医学院第一期辅导员沙龙上线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医学学工处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雨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3月7日下午医学学工处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一期医科辅导员沙龙活动。活动以“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辅导员?”为主题,邀请了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梅健和集成电路学院学工组组长姜波做分享和交流。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医学学工处处长齐海波、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沙龙活动,沙龙由医学学工处副处长周新宇主持。


 


梅健以“拥抱变化,笃定前行”为题,分享了自已多年做辅导员的工作和成长经历。她建议新入职的辅导员,要做好工作方式的转变,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基本方法论要从“内”、“外”两方面提升自我,要坚持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学会沟通、善于总结并及时调整。始终围绕学生、关心学生和服务学生。



姜波老师以“想对辅导员同仁们说”为题,用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作为辅导员的心得与感悟,总结了新时代学生工作的特点。他建议作为一线辅导员需要与时俱进,根据学生的特点调整自己的工作方式,并通过实际案例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理念、方法和技巧。


交流环节,辅导员们从考研指导、就业帮扶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嘉宾们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经验和做法。



最后,齐海波对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辅导员沙龙的主题内容与日常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息息相关,希望所有学工战线老师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实现从入门、入行到成长,在今后工作中定力更足,工作更深入、更扎实,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真正成为学生成人成才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会前,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深入学生 了如指掌”辅导员基础工作专项测试。医学学工处也将继续聚焦辅导员能力提升,开展主题多元的辅导员沙龙活动,助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更好地服务医科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