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以多种形式庆祝“三八”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相关单位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综合讯 3月7日至8日,正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全校各单位以多种形式庆祝节日,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国际交流处等单位约60名教职工前往东湖吹笛景区开展魅力女神节活动。跳操、插花、烧烤、跳绳、接力跑……老师们各显其能、载欢载笑,成为东湖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工会组织20余位教职工,前往东湖绿道白马驿站,开展“运动健康,不负春光”主题的环湖骑行踏青活动。老师们骑着自行车环湖而行。伴着湖光,平整的绿道上流过一串串欢声笑语,冲淡了平日繁忙的工作带来的疲惫。



中欧能源学院举办了系列庆祝活动。在黏土手工制作活动中,师生们通过揉、捏、搓、贴等方法,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把水晶粘土塑造成型,制作出许多五颜六色、活灵活现的作品。东湖绿道健步行活动中,老师以饱满的热情、矫健的步伐,昂扬的姿态、争先恐后健步前往水墨团山。



机械学院举办了女教职工手工编织葫芦挂件DIY活动。老师们认真聆听观察讲解老师的介绍与示范,将丝线与大小不一的圆珠穿成不同的挂件部位,与葫芦打结绑定,依次组合。大家相互学习交流,不断尝试,在讲解老师的协助下,一件件色彩鲜艳、造型精致、寓意美好的葫芦流苏挂件展现在大家手中。



体育学院组织20余名女教工前往东湖绿道开展踏青活动。在欣赏自然、感受自然同时,教师们有的一对一交流,有的聚在一起热烈讨论,大家畅叙友情,共话未来。在繁琐的工作之余锻炼身体、放松心情,教师们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温馨、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

 


新闻学院举办了手工花制作活动。手工花制作活动现场,同学们根据教程,折叠、弯曲、捏合手工花材料扭扭棒,将对生活的热爱倾注在制作的花朵中。灿烂阳光的向日葵、清新恬静的小雏菊、温柔浪漫的郁金香、美丽优雅的百合花……在同学们的用心制作中,各类花朵在同学们的手中“盛放”。许多参与同学将自己制作的花束送给了学院女教师们,为平日辛勤工作的老师们送上了真诚的节日祝福。




航空航天学院举办了插花活动。识花、选花,明确插花的结构层次、选择花的颜色……在花艺师的讲解中,大家边学边练,一步一步创作自己的插花作品。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创意十足的插花作品令人赏心悦目。




管理学院组织女教职工学习插花、享受花艺的快乐,以鲜花祝福学院全体女教职工节日快乐。花艺师为大家介绍了插花的意义、日常应用以及本次插花用到的花朵和造型。老师们纷纷拿起剪刀,按照步骤认真的进行艺术的创作。大家时而商讨着花枝剪裁的高度,时而互相请教着摆插的角度,时而又切磋着花色的搭配,津津有味,兴致勃勃。


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在放松身心的同时,大家加强了交流联系,增强团队意识和战斗力。


(图文由记者范千 郭雨辰 通讯员陈天明 王博 李丹琦 黄雨欣 田睿宇 赵怡婷 寇芳玲 吴仰天 李景丽 周维华提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