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党建】数学学院与北大工学院、北航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联合开展党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数学学院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以党建引领专业,为科学研究赋能。3月10日,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北京大学工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北大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威分享了北大工科的历史沿革,勉励广大学子将思想工作融入学科建设,结合学科特点做好党建工作。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黎表示,搞好数学研究在推进科学事业发展、增强综合国力方面具有基础性作用,希望学子们在学习和科研过程中发挥党团带头作用,用科学报效祖国。北航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泽斌讲述了北航优秀老科学家、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勉励学子们在投身科研攻关方面下功夫,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团建设交流环节,北大工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玮明分享了党支部管理的经验,探讨了理工科研究生的党建工作思路。北大周培源科普宣讲团讲师郭柯言以周培源先生的生平为线索,介绍了其作为科学家、教育家在事业上鞠躬尽瘁的故事。我校应用数学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夏豪庆分享了支部在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党员归属意识和党性修养方面的工作经验。我校数学学院红色理论宣讲团成员袁雪从科学家精神的形成、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内涵、继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作主题报告。北航系统工程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袁远报告了在推进组织建设、引导实践奉献的导向下支部建设取得的成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航研究生宣讲团讲师田天姿分享了北航71载空天报国沉淀下的精神财富,分享了新时代北航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鲜活实例。


青年教师座谈环节,我校青年教师代表张磊希望学子们不仅要把专业读好,也要把中国近现代的历史读好,只有重温风云激荡的历史,才更能激发爱国之心。北航青年教师代表丁宇勉励学子们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立志开展科研攻关,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活动由北大工学院2020级博士生王俊杰主持,来自3校的5个学生党团支部共计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学习了先进思想,交流了党建经验,将继续扎根岗位发光发热,书写亮丽青春答卷。

(图片由通讯员陈馨怡 俞琴琴提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