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多种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方导,请您帮忙润色一下我的简历,今天在年级大会上听了咱们2022年的就业质量报告后,我感到很有信心!”这是19级年级大会后,一位学生在QQ上给辅导员的留言。管理学院在开学伊始,通过党组织生活会、年级大会、主题班会等多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学院领导、教师班主任、德育导师、辅导员、学生先进典型榜样纷纷走进“开学第一课”,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畅谈新学期规划,开好新局。

 

支部学习筑牢思想根基 



新学期伊始,管理学院德育导师走进学生党支部,通过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微党课等形式,增加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研究生德育导师胡鹏走进博士21级党支部,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大家畅谈未来。胡鹏同支部成员进行交流,听取学生在学业、人生规划等方面的困惑,并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一一解答。胡鹏表示,思想素养层面的提升能为科研工作带来源源不断的精神支柱,大家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致力于将科研方向和国家重大战略所需相结合,努力实践,把青春绽放在党、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管理学院硕士2022级MPAcc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支部成员在会上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所学内容畅所欲言,找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进一步坚定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心;硕士2201班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奋发向上新学期”主题班会暨党组织生活会,会上同学们围绕“如何将青春践行在祖国大地上”发表各自感想,在交流中增进彼此之间的情谊。

 

年级大会解惑成长之路



     管理学院本科年级辅导员通过开展好一次年级大会,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等主题做好思政教育、回应学生关切,为学生提干劲,送祝福。

 

22级辅导员杨佳霖聚焦大一学子关注的生涯规划问题,在答疑解惑的同时鼓励大家要提高生涯规划意识,同时要认真地体验、感悟、享受大学生活,不负美好青春年华;21级辅导员桂云凤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生涯规划与自我管理三个方面为21级本科生注入思想正能量,鼓励大家以只争朝夕的态度,奋楫扬帆开新局;20级辅导员徐紫薇围绕新学期安全教育与生涯规划指导进行宣讲,在强调安全重要性的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善于用好学校、学院的生涯规划指导资源,为未来做好准备;19级辅导员方权泽围绕毕业生关切的各项事宜进行宣讲,鼓励19级学子不仅要在毕业学期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同时要进一步提高爱校、荣校意识,在未来的广阔天地中敢拼敢做,定会大有可为。

 

主题班会搭建交流平台



 

新学期以来,院领导、本科生教师班主任、研究生德育导师纷纷主动走进班级,共同参与主题班会,结合自身经历与学生互动交流、分享人生感悟,围绕学生提出的成长困惑以及关心的生涯规划等问题提供有针对性的引导。

 

副院长李建斌为物流管理2001、2002班讲授二十大精神主题“开学第一课”,并为大三学生做生涯规划指导,寄语同学们青春奋斗正当时。工商2205班班主任郭炜老师针对同学们现阶段关心的问题,对专业分流进行介绍,并从生涯规划多方面展开,为同学们提供了提升自我发展的锦囊;工商2204班班主任石冠群勉励大家在新的学期一定要拿出全新的状态,以奋斗之姿彰显青春色彩;财务2101班和财务2102班班主任吴文莉就实习问题为学生做详细解答与指导,勉励大家新学期要继续努力,不断充实自己;会计2101班班主任钟宇翔详细讲述了就业、读研、出国等诸多选择需要所做的准备以及需要关注的重点,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好好开展新学期的生活;会计2102班班主任施汉忠带领同学们进行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并通过讲述有志青年的奋斗事迹,鼓励大家见贤思齐,号召同学们参与实践、志愿活动;营销2101班班主任王梦阳结合自身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新学期期望;财政2101班班主任蔡俊围绕当下热点话题ChatGPT,提出了批判性思维与优秀的定义等话题,寄语同学们要培养独立思考与博采众长的能力。

 

通过多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管理学院扎实做好新学期引导教育工作,进一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日常育人工作当中,坚持做好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引导学生将个人奋斗和国家发展联系起来,激励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