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创造绿水青山,助力健康中国” 植树节主题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公卫学院 编辑:祝一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引导青年党员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3月12日上午,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统一安排组织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前往蔡甸区嵩阳林场举办“创造绿水青山,助力健康中国”雷锋月特别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书记康鹏、本科生党建辅导员蒲琳、17名党员和1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从同济医学院到嵩阳林场的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里,同学们在大巴车上上了一堂生动活泼“行走的微党课”。赵胜衡、杨博通两位同志介绍植树节的源起、习总书记与义务植树的故事,并分享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本质特征和战略目的。党支部寒假社会实践青年观美丽中国组的成员结合《环境卫生学》专业知识为大家分享实践中的所思所想。张欣宇同志分享了天津市武清区“煤改电”落实的具体措施及对大气污染治理的重要意义。冯丽媛同志介绍了海绵城市的概念和在试点宁夏省固原市的建设情况。最后,祝雨竹同学带领大家进行“趣味问答”环节,在欢乐刺激的氛围中巩固微党课之所学,开拓环境保护新视野。



杨博通同志讲授微党课


上午9时,同学们到达嵩阳林场,在认真倾听了林场管理员介绍种树流程和规范后,大家积极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挖坑解绳、入穴培土、踩平围堰、灌溉浇水、铺撒浮土,同学们不怕苦累,相互协作,密切配合,严格按照能使树苗成活的要求和标准完成每一个步骤。



林场工作人员讲解植树方法



挖坑解绳



入穴培土



踩平围堰



灌溉浇水



铺撒浮土


经过2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同学们高质量地完成了义务植树任务,30余棵枫香树苗在山坡“安家落户”。最后,同学们在植树登记牌上填写植树人姓名和树木信息,将其悬挂于树枝以示纪念。这堂“行走的党课”告一段落,小树苗们的责任人收获满满,用实际行动建设美丽中国,践行雷锋精神。



同学们与栽种的枫香树苗合影



与武大测绘学院同志们合影留念


在嵩阳林场,我院党支部同志与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党员同志开展交流,共同栽培“友谊树”并合影留念。



返程途中,大家热情未减,交流心得感想,吟唱校歌团歌。一同前往的司机师傅被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的热情和活力所感染,询问申请入党的流程,表达了想要加入党组织的心愿。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公共卫生学院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为国家级重点学科,科研实力雄厚,师生立足平台以改善人类生存环境、促进人类健康为目标不懈努力。本次植树活动将义务劳动与专业实践相结合,让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守护大气健康,推动绿色发展。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生态文明建设这个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公卫学子也将结合专业所长,扎实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美丽中国与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