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学院首开“音乐疗愈”选修课程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朝琴)3月8日,“音乐疗愈”课程在同济医学院大学生心理活动中心开讲,共有来自16个班级的25名同学选修了本门课程。



主讲教师范澄介绍了音乐疗愈背景知识及在当今医学领域的广泛应用,作为医务工作者学习音乐疗愈的意义,与课程思政案例相结合,强调了医学生道德情操的修炼,引导学生逐步认识音乐疗愈在临床中的应用价值。



范澄设计了“用歌声自我介绍”“破冰音乐游戏”“辨音与律动”等环节与学生们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助力学生轻松愉悦地感受音乐魅力。四位老师分别分享了对音乐疗愈的理解,通过有趣的音乐律动游戏,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课程。


据悉,“音乐疗愈”选修课是医学院首次开设此类课程。首批师资团队包括综合科范澄、放射科陈铨、临床技能训练中心杨光耀、康复科毛朝琴。本课程旨在帮助医学生放松身心、舒缓压力、提高音乐审美能力,提升医学生人文素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