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沙龙分享如何防范创业融资陷阱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启明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16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沙龙第23期创业融资陷阱与法律防范讲座在众创空间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武汉自贸区)创始合伙人许水玲律师,围绕创业融资陷阱与法律防范进行分享。



讲座伊始,许水玲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股权融资的基本概念和操作流程,结合实例分析股权融资的重难点。她介绍,股权融资既可以吸引更多投资者,为创业公司提供支持,帮助创业公司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提升公司在市场中的地位和竞争力。但需要明确的是,股权融资会带来对公司股权稀释,导致原股东持股比例降低,甚至可能失去控制权,导致投资者之间出现利益冲突,出现公司经营不稳,还可能导致公司面临债务压力和投资回报率要求增加。所以,学生创业者要提前做好融资计划和资金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合理和透明;注意股权结构的设计和管理,保持原股东的控制地位;加强公司治理和投资者沟通,及时解决利益冲突和合作问题,确保公司稳定发展。



随后,创业学生们从公司融资遇到的难题、股权分配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及困惑。通过现场交流环节,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股权融资知识,理解了创业融资陷阱与法律防范等知识。


此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股权融资的知识和技巧,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与业内专家及创业者交流和互动的机会。未来,华中科技大学众创空间将继续举办系列创新创业沙龙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创新创业教育,帮助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实现成长。活动由华中科技大学众创空间主办,启明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协办。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