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党建】研究生院与集成电路学院开展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集成电路学院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玉玲 裴鉴)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的人才培养,5月26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和集成电路学院微电子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共同举办了“党旗领航,联学共建”活动。副校长解孝林参加活动。



解孝林充分肯定了集成电路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可喜进步,勉励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为国家高新科技事业奉献的崇高使命感和责任感。他强调,基层学生党支部应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开放、包容的治学胸襟,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支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服务于集成电路学科建设和卓越人才培养。解孝林还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卓越工程师学院及军山校区的相关建设情况。


集成电路学院院长缪向水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他表示,集成电路学科历史悠久,拥有强大的人才培养学科平台,自独立运行以来,坚持“国际视野、拔尖示范、协同育人、自主创芯、服务地方”的思路,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均稳步发展。缪向水重点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培养规划,表达了学院师生服务国家集成电路发展战略的决心。


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朱锦涛为参会师生讲授了党课,带领师生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了学校加快健全立德树人体系和一流研究生教育体系的相关举措,介绍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情况,勉励同学们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卓越研究生。


微电子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田婧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做法。她表示,支部党员将在党建工作中夯实基础,应国家之所需,为国家集成电路事业做出更多贡献。双方党支部书记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


来自微电子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任升广在微党课中表示,将勇担使命,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攻坚克难,做出新的贡献。


参会师生还围绕研究生教育相关问题进行了自由交流。


集成电路学院刘红军代表集成学院党委向共建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勉励微电子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勇担使命、争先创优。


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集成电路学院班子成员、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和微电子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等参加活动。


此次联学共建搭建了研究生与研究生院互动交流和联学提升的平台,有助于推动双方共同发展与提高,对提升学生党员活力、帮扶指导学生党支部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合作,创新深化联学模式,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