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勤学计划”就业经验分享会民族学生专场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学工部 编辑:程韵钦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一健)6月3日下午,“勤学计划”就业经验分享会民族学生专场在我校紫菘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本期活动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旦增罗布、管理学院顿珠列巴、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开斯艳担任主讲人,以就业为主题,从应聘公务员、知名企业等方面分享个人经验与感悟,帮助同学们规划未来发展。



旦增罗布从考公的原因、如何选择、怎么准备、践行途径四个方面分享就业经历。他围绕就业政策解读、就业信息获取渠道讲解、学习规划等内容引出“如何践行考公”的问题,呼吁同学们要做到加强主动性、形成规律性、架构完整性。



顿珠列巴从“简历制作、信息获取、笔试面试”等方面分享应聘过程。他认为制作一份好的简历是至关重要的,并重点介绍了招聘流程,表示“在网申时注意提高含金量,在笔试时应该细心备考,在面试时要注意的细节和签约的注意事项。”



开斯艳着重按照网申、笔试、面试、签约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就业干货、提供了实用的小技巧,在备考、面试要点、签约注意事项上为同学们提供了建议。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白央及主讲人们共同为同学们提出的工作选择、流程事项等问题,从多方面、多角度进行解答。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受益匪浅。环境学院的巴依尔琴美格表示:“本次活动内容充实,主讲人各有侧重,使得活动干货满满。”人文学院的嘎珍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意识到自身求职中容易忽略的小问题,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


据悉,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学生工作部本科生工作办公室面向民族学生打造“勤学计划”学风建设品牌活动,聚焦入学适应、学业促进、能力提升和学业发展领航问题,开展公共课程专场补习、优秀学子分享会、周末学习角等,搭建朋辈交流学习平台,助力民族学生学业发展。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