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5

来源:宣传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范千)4月11日,学校在一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任务。



校领导邵新宇、李元元、湛毅青、周建波、马建辉、许晓东、陈建国、谢正学、解孝林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指出,2018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开创了新局面。


邵新宇强调,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一是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在抓好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三是在积极防控廉洁风险上下功夫,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下功夫,强化主体责任落实,领导和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建波要求,2019年校纪委要落实中央关于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指示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政治保障;要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要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协助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围绕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校党委重要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强化执纪问责;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下,全面履行职责,使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


马小洁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二是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出实效。三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高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党代会部署,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四是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服务理念,在管理科学化、规范化、人性化上下功夫。


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校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单位纪检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