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校纪委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校纪委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4月11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在一号楼21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建波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在2019年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春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的我校落实中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会议精神的任务分解情况。传达了高校纪检机构与地方纪委监委开展协作、规范对党员的纪律处分工作相关文件的精神。



周建波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重要部署,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行动体现,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相关改革精神,做好纪法衔接相关工作。


周建波强调,校纪委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积极协助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落实纪检体制改革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更高水平深化“三转”。要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重点领域监督,强化纪检监察机关自我监督。


会议还要求,近期要贯彻落实湖北省纪委印发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19年行动举措》,协助党委推动我校2019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推动各单位精简会议、精简文件、减少检查考核事项、减少责任状签订、规范“一票否决”事项,切实为基层减负。


会上通报了学校落实纪检体制改革的任务推进情况。近期,我校已经落实纪委书记专司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的要求;校纪委牵头或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由15个调整为6个;已实现校纪委会同组织部对二级纪委书记进行提名和考察;已启动了2019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开展了对10个单位的巡察。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