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60年】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创建60周年暨船海高端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宣传部 编辑:潘梓萌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团 陈冠宇 记者 潘梓萌)六十载乘风破浪,一甲子同船共渡。4月18日,梧桐语问学中心明德报告厅人头攒动,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创建60周年暨船海高端论坛举行。


校领导邵新宇、李元元、许晓东、谢正学,曾恒一院士、吴有生院士、朱英富院士、李德群院士、张清杰院士参加活动。船海学院党委书记王作红主持会议。


船海学院院长解德回顾了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发展历史,总结了船海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发展方针,并介绍了船海学院的发展情况。


船海学院的前身造船系创建于1959年4月18日。学院现设有船舶与海洋工程、轮机工程2个本科专业,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轮机工程、水下工程三个硕士点和博士点。在几代船海人的努力下,船海学院学科特色鲜明、科研实力雄厚、教学质量扎实、人才成果辈出,在行业内和同类学科中具有重要影响力,被誉为“新中国舰船工程师的摇篮”。


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院长杨建民代表兄弟院校对船海学科创建60周年表示祝贺,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在新时代再创佳绩。中船重工第七〇一研究所所长卢晓晖对船海学院在海军装备发展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有生鼓励船海人继往开来、全面发展,不断挖掘学科潜力,促进学科发展。


校友代表、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讲述了当年的求学生涯,并感谢母校的精心培养,在船海学院的学习经历让自己受益终生。张清杰介绍了海洋装备工业及教育的发展现状,表示船海学科要抓住时代机遇,应对发展挑战,为国家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并祝福华中大船海学院再创辉煌。



记者 朱必勇 摄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迎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创建60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60周年既是船海学院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更是续写辉煌的新起点。党的十九大已吹响了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集结号和冲锋号,“一带一路”倡议为船海学院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船海人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生逢其时,重任在肩。邵新宇希望船海学院充分利用此次船海高端论坛契机,乘风破浪,继往开来,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学院发展,在“双一流”建设上实现更快发展。


会议第二环节举行了船海高端论坛。



20余所兄弟高校船海院系、船舶行业科研院所及企业单位的代表,船海学院老领导、退休教师、校友及师生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