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工业大学陶瓷研究所细野秀雄教授受聘我校名誉教授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冀娴贤) 4月10日,日本东京工业大学陶瓷研究所教授、英国皇家学会外籍院士细野秀雄来校访问,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副校长陈建国向细野秀雄颁发了聘书。



授聘仪式在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举行。陈建国介绍了学校历史和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并以斯坦福与美国硅谷的关系做类比,介绍了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作为国家级平台支撑着“中国光谷”的共融共生关系。他强调,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与日本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合作,希望以交流促合作,以合作达共赢。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军介绍了细野秀雄的学术成就。细野秀雄教授研究专长为无机材料与纳米超导材料、无机光材料与电子材料、核磁共振及透明氧化物半导体,为IGZO技术的开发者、铁基超导体的发现者。2013年获汤森路透引文桂冠奖,2016年获日本国际奖。


细野秀雄对受聘于华中大表示感谢。他对中国学者在其发现铁基超导技术后给予的快速反应表示了认可。他指出,正是由于中国学者的快速反应使得这项成果席卷世界并在当年成为世界第一的引用论文。他讲述了自己在科研和人才培养上同华中大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的紧密联系,对于归国加入研究中心的肖泽文老师的进一步进展表示了期待,并表示在未来会携手华中大一起共同研究,为世界贡献力量,努力克服世界难题,促成华中大和东京工业大学的密切交流。


会议结束后,细野秀雄参观了研究中心展示厅,肖泽文教授陪同讲解。


细野秀雄,东京工业大学教授,元素战略研究中心的创办主任,英国皇家学会外籍院士,是一位高被引研究人员,获得过包括日本国际奖、材料研究协会(MRS)最高荣誉Von Hippel 奖、麦克格雷迪材料奖(APS)、Jan Rajchman Prize(SID)和汤森路透引文桂冠奖等奖项;发表SCI论文1000余篇,其中Nature 5篇、Nature子刊18篇、Science 3篇、PNAS 6篇、JACS 30篇、PRL 19篇、PRB 117篇、APL 98篇、JAP 60篇、Adv. Mater.13篇;已授权国际专利20项。尚未授权国际专利49项,已授权国内专利90项。Google 学术引用(含专利)为12万余次,H指数为127。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